close

20170704_02心路歷程ps.jpg

毛髮的功能圖一ok.jpg

毛髮是哺乳類動物的特徵,主要是為了保暖還有保護作用。

但是在高度演化的人類身上,這些功能似乎都消失了。

取而代之的,是美觀、年輕化還有意象的傳達,說白了,就是“感覺”。

有掉髮患者跟我說,就好像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見了,想要一直擁有它。

 

有人說,每天洗頭髮,看著一搓一搓的掉髮,是一天最煩惱的時刻。

有人說,這幾年壓力很大,為了照顧剛出生的小孩還有失智的媽媽,結果一直掉頭髮。

 

有位將近七十歲的植髮患者,我問他怎麼現在才要植髮,

他回答:『我這一生,什麼都不缺,現在有錢有閒,我只想找回年輕的樣子。』

 

還有更多,為了求職、為了找女朋友、為了贏回外遇的老公……

在生髮植髮的路上,我聽了很多人生的故事,這也是這份職業,一項意外的收穫吧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簡單說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